本站導覽

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

合掌念阿彌陀佛

淨空法師:【合掌念阿彌陀佛,對上是供養,對下是法布施】
怎麼讚歎?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就是讚歎。南無是皈依,阿彌陀佛的意思是無量覺,覺而不迷。
皈依無量覺,以無量覺勸導一切眾生皈依,我也皈依無量覺。所以這句佛號是遍讚九界眾生,供養諸佛、菩薩、聲聞羅漢。
合掌念阿彌陀佛,對上是供養,對下是布施,法布施。我們用身體合掌口念,身體是內財,也是財布施。
這句佛號從心生起,從口念出,音聲的聲波隨著思想波,剎那之間周遍法界。上供諸佛,下施眾生,念念都不間斷,我們要這樣學習。
所以我勸許多同修,念佛不為自己,為一切苦難眾生,我也包括在其中,一切苦難眾生沒有把我漏掉,這個效果就大了。
為自己一個人念,自私自利,這個效果很小,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。如何將自己的修學效果擴大,這個道理要懂,事實真相要清楚。
這就是古德常講的好修、善學,你很會修,你很會學,能以小施獲大福。大家都知道「量大福大」,心量是盡虛空,遍法界,修小施得大福。
心量小的人專為自己,專為自己一個家庭,即使像經上常常舉的比喻,三千大千世界七寶布施,得福有限,為什麼?他得的福不能超越他的心量,心量小,所以得福有限。
你要明白這個道理,知道事實真相,我相信你一定會拓開心量,起心動念,點點滴滴都想虛空法界一切眾生。
我所有的修學,包括這個身體,是為眾生服務的,決不是為自己享受的。為自己享受是業報身,為眾生服務的是願力身,馬上就轉了。
轉業力為願力,轉下劣的業報身為最殊勝的金剛不壞身。

本文節錄自【大方廣佛華嚴經】472


1 則留言:

  1. https://flowerbodhi.blogspot.tw/2017/09/blog-post_86.html
    合掌念阿彌陀佛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