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導覽

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

一物一極樂

[九十一歲淨空老法師住所、自種菜園:【一物一極樂】!]
{感恩淨空法師慈悲開示}
師父上人開示:我晚年定居在香港,香港有個六和園,地方很小,是一個老聽衆,我第一次到香港講經,講《楞嚴》,1977年,他一堂課沒缺。這個何老居士,現在這個是他住的家,他往生之後囑咐他的夫人,一定把這個地方供養給我。我去一看很滿意,很小的房子,兩棟房子合起來大概只有這個面積這麽大。兩棟,一棟四百尺(英尺),四百平方英尺,合台灣大概是十平,就是二十平的地方,小;旁邊還有空地我種菜,我種了四十多種不同的品種的菜,在香港我們基本上每天招待客人吃的蔬菜,都是自己種的,沒有化肥、沒有農藥,吃得很安心;旁邊還有些空地,以前搭的是小鐵皮屋,現在我拆掉,建成小房子,大概可以住六個人。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微笑中、文字和室內
圖像裡可能有植物、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植物、花、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戶外

2 則留言:

  1. https://flowerbodhi.blogspot.tw/2017/09/blog-post_10.html
    一物一極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怎樣去六和園,想去見淨空法師頂禮,方便嗎?������
   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������

    回覆刪除